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肯德基“秒杀门”谁伤得更深?(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08日15:11
南京肯德基“秒杀门”现场网友供图
南京肯德基“秒杀门”现场网友供图

  肯德基“秒杀门”谁伤得更深?(图)

  4月6日是肯德基“超值星期二”秒杀优惠券可以使用的第一天,众多网友反映在网上打印的优惠券,上午还能使用,但下午就被告知优惠券无效,活动取消。昨日,肯德基这次单方面取消活动的“秒杀门”事件已经成为网上热议的话题,网友集体声讨被肯德基“秒杀优惠”欺诈。

  肯德基“超值星期二”秒杀活动于4月6日正式推出,总共分三轮。其中一款为“32元可以买原本64元的全家桶”,因大幅度的优惠引来大批客户。但是,至当天下午2点左右,肯德基各门店突然宣布优惠券是无效的,秒杀活动临时停止。全国各地肯德基分店的顾客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北京、南京等地消费者和肯德基的冲突甚至招来了110。

  昨日,重庆肯德基有限公司表示,该活动给部分消费者造成了困扰,这脱离了肯德基设计该活动的初衷,对此他们深表歉意。之前,重庆各家分店也有不少消费者持券前来咨询,经过解释之后,情绪也比较稳定。

  辩论第1轮

  活动取消真实原因?

  在北京生活的重庆人董小姐:我于6日下午1点左右,在肯德基官方网站上下载了“32元买64元的全家桶”优惠券。在下午3点左右,我还电话咨询知春路店是否有这个活动,得到的是肯定的答复。可是当下午5点,我去店里买全家桶时,对方却称活动取消了。

  肯德基官方网站声明:第一轮秒杀活动在上午10点顺利进行,肯德基已经通过官方渠道把电子优惠券发到了100位成功秒杀买家的指定邮箱。但此轮活动尚未结束,肯德基餐厅就陆续遇到持有第二轮、第三轮秒杀活动优惠券的消费者前来消费,这引起了肯德基的高度关注。

  “卡比”:之前有些肯德基店使用过此券,说明券是真的,估计是参加的人多了最后商家被迫取消。

  肯德基官方网站声明:原定第二轮、第三轮秒杀活动将分别于6日下午2点、4点开始,但当时这两轮活动均未进行,这也就意味着市面上流传的此类优惠券均为无效券。所以6日下午1点30分临时决定停止第二轮、第三轮秒杀活动。

  辩论第2轮

  凭啥说优惠券是无效的?

  “古都一丝两绿”:打印和复印的优惠券以前不都可以用吗?就这次变成假的了?你怎么辨认的啊?

  重庆肯德基有限公司传给记者的一份KFC官方声明称:个别网站上提供了有关第二轮、第三轮秒杀活动电子优惠券的下载服务。而肯德基从未在任何官方网站或委托其他网站发布此电子优惠券。同时肯德基也在活动通知上注明“中国肯德基只认可并接受肯德基优惠网或授权网站发布的电子优惠券”。

  辩论第3轮

  凭啥封杀持有真券的?

  “龙猫王可可”:看了KFC发表的声明,我就纳闷了,我们从肯德基官网上下载的优惠券怎么成了市场上无效券了?难道你们自己也制作假券来玩弄消费者么?你们这个解释真的说不通。www.kfcyouhui.com(肯德基优惠网)这个网站是假的?

  肯德基官方网站声明:如有消费者坚持声称持有的相关优惠券为官方渠道获得,我们将要求消费者出具相关证明及有效联系方式。如果可以证实这些优惠券确为官方渠道发布,我们将予以承认。

  “抽空上幼儿园”:或许真的有从其他网站下载的优惠券,但是对于那些持官网下载的优惠券的消费者又该如何赔偿呢?

  重庆肯德基有限公司:目前只能表达三点意见。一、此次优惠活动的初衷是回馈消费者。二、因为优惠券的确有非官方下载的,所以总公司临时取消了优惠活动。同时在官网上发表了声明。三、目前,公司已经报警,警方正在调查。

  纵深

  是对是错,谁来裁定?

  南京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周晖:根据肯德基优惠券上做出的承诺,在2010年4月6日至2010年4月9日期间,可以使用优惠券,享受外带全家桶的价格优惠,那么据此说法,消费者就应当可以在规定时间内,持券享受优惠。如不能享受优惠,作为商家应该给出明确的说法,而不能为了赚取消费者的眼球,做出不切实际的承诺。周晖也提醒消费者保留好相关凭据,以备维权之用。

  重庆丽达律师事务所段勤律师:这种有明确金额和时间的优惠券从理论上说是一种要约行为,活动方发出邀约之后,特定人群拿到要约就等于消费合同成立,这也是活动方的一种承诺。既然是合同,那么就应该履行,如果中途中断合同,就是违约的做法。至于说是假券,这个就不好界定了,但是消费者可以举证来证明自己所使用的优惠券的真假。虽然活动方拥有活动解释权,但违约造成的消费者的损失,比如消费者专程开车或坐车来消费这个东西却被告知活动中止,这期间产生的费用,就应该由活动方来赔偿。

  名词解释

  “秒杀”促销:“秒杀”是电脑游戏中的名词,指还没有来得及还手、逃跑就被杀死。后被运用到网上竞拍,指网络卖家发布一些超低价格的商品,所有买家同一时间在网上抢购,往往一上架就被抢购一空,有时只用一秒钟。

  记者谈书见习记者王璐瑶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