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政部:中国慈善组织能力公信力需进一步提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9日07:25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8日指出,中国现代慈善意识普及不够,慈善组织能力、公信力等需要进一步提高。

  窦玉沛在“2009年度中华慈善奖报告会”上说,2009年中国的慈善事业继续平稳健康发展。本次“中华慈善奖”的候选对象具有广泛的社会代表性,申报“中华慈善奖”的145位个人、180家企业,年度捐赠达133.5亿元人民币,占2009年度捐赠总额的40%。申报的247项目,资金总额达到75亿元,直接受益人达1800万人,间接受益1.3亿人。有136位普通个人申报“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他们中既有普普通通的平民百姓,也有声名显赫的名人富豪;有视慈善为己任,常年捐款赈贫助学,也有视慈善为习惯,默默服务鳏寡孤独;有在职警察,也有退休教师;有名人明星,也有在校学生;有耄耋老人,也有青年孩童。

  他说,2005年设立“中华慈善奖”一来,中国慈善组织数量不断扩大,截止到2009年底全国基金会达到1837家,比上一年增长258家。慈善成为了企业社会责任。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经历了理念启蒙、行动探索和社会共识的阶段,一种东方化的“中国式责任”理念正激荡成型。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和慈善事业带来的冲击,中国的企业并没有在慈善的道路上止步退缩,反而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意识。

  窦玉沛认为,目前中国慈善事业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慈善发展环境有待改善,慈善文化宣传需要进一步加强;政府向慈善组织购买服务机制尚需建立、完整的志愿服务体系尚需搭建等。(记者张希敏)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