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秒杀门”监管并非无法可依 实为限时限量促销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4月09日09:20

  律师称肯德基秒杀门风波监管并非无法可依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张乐克)1元钱可以“秒杀”数千元的笔记本电脑、近万元的冰箱,甚至30万元的房子。时下炒得火热的“秒杀”,真真假假难以分辨。近日,肯德基暂停“秒杀”促销引发大量网民不满,更给监管部门提出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如何有效监管网络促销?

  所谓“秒杀”活动,就是在网络店铺里,卖家把货物价格定得很低,并以竞拍方式让所有买家在同一时间进行抢购,由于价格优惠商品数量有限,每次很快就被抢光。

  这种近似“天上掉馅饼”的促销,能极大吸引眼球,“秒杀”从出现到兴起还不到1年时间,势头汹涌。最先仅仅是网络卖家个人行为,很快发展成电子商务网站的官方行为,继而实体经营的餐饮店、家电卖场、家具卖场甚至地产商家也都来凑热闹。

  湖北松之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春生律师称,其实这种促销手段并不新奇,实质就是一种商品限时限量特价促销,只是在网上进行,关键是谁来保证网络促销活动的公正性?

  据了解,其实对于限时限量促销行为,国家早已出台法规严格监管。五部委联合出台的《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要求零售商开展限时促销活动的,应保证商品在促销时段内充足供应;零售商开展限量促销活动的,应明示促销商品的具体数量,连锁企业所属多家店铺同时开展限量促销活动的,应明示各店铺促销商品的具体数量,限量促销的促销商品售完后应立即明示。

  李春生律师称,现有的法律法规对实体商家的限时促销有约束,它同样适用于网络“秒杀”。电子商务日益发达,工商部门应该对网络促销予以监管,这样才能让消费者放心参与。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