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09年土地资源公报发布 建设用地较上年增4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9日12:20
  中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记者杨超)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4分报道,国土资源部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09年度国土资源公报,详细情况连线正在发布会现场的中央台记者杨超。

  主持人:介绍一下09年国土资源公报有哪些引人注目的内容呢?

  记者:这份09年的中国国土资源公报一共是8项内容,其中是包括了土地资源、矿产资源、还有海洋资源、国土资源的调查,包括地质环境的保护等等,一共是8个方面的内容,在今天的整个的新闻发布会上,与会的记者一共是问了10个问题,其中8个问题都是跟城市的住房用地供应有关系的,包括地价等一系列的问题。

  在这样一个公报里头,我们看到一些数字,其中也提到了,在09年全国批准建设用地是57.6万公顷,比上一年增长了44.6%,全国的建设用地供应是31.9万公顷,比上一年增长了44.2%,全国重点城市的综合地价是呈平稳上升的态势,全国重点城市的土地抵押面积和抵押贷款也是呈现双增长的态势。

  我们还注意到在这样的土地资源公报里头,有这样一个图,它是09年批准用地类型和地区分布图,我们也注意到,在这样一个图上,除了水利设施用地批准的类型是属于倒数第一之外,住宅用地的批准的量应该说就是属于倒数第二了,在它之前有交通运输用地,包括能源、工矿、仓储还有其他。在地区分布上,东部肯定是最多的,达到了37.7%,中东地区相对较少,占了28.6%的比例。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