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第六届“大使杯”说汉语、讲故事比赛在开罗举办(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9日10:19
  4月8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阿忆(右)参加第六届大使杯说汉语讲故事比赛。当日,第六届大使杯说汉语讲故事比赛在开罗举行。新华社记者陈公正摄
  4月8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中国文化中心,艾因夏姆斯大学中文系学生李函羽在第六届大使杯说汉语讲故事比赛中讲述《我的汉语课》。当日,第六届大使杯说汉语讲故事比赛在开罗举行。新华社记者陈公正摄

  新华网开罗4月8日电(记者冯康 陈公正)埃及开罗中国文化中心8日晚举行第六届“大使杯”说汉语、讲故事比赛,15名在汉语专业学习的埃及大学生登台展示自己的汉语水平。

  这项活动旨在激发埃及青年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情。参赛选手包括来自开罗大学、艾因夏姆斯大学等4所埃及高校的中文系学生以及来自埃及孔子学院和中国文化中心汉语班的学员。有400多名大学师生到场为选手们助威。

  上场的学生都精心准备了自己的参赛故事。《我和中国》《我的中国梦》《中国情》等故事抒发了演讲者通过学习汉语而加深的对中国文化的感情;《我的汉语课》《歇后语》《我与中国顾客二三事》等故事的演讲者则通过回忆学习汉语中发生的难忘趣事,表达了对汉语学习的喜爱。
  4月8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学生马欧莉在第六届大使杯说汉语讲故事比赛中讲述《我和中国有缘》。当日,第六届大使杯说汉语讲故事比赛在开罗举行。新华社记者陈公正摄

  除了讲自己创作的故事,比赛还要求选手们在现场即兴用限定词语连接成小故事,大多数参赛者都凭借自己的水平通过了这一颇有难度的考验,赢得了台下观众的喝彩。

  艾因夏姆斯大学中文系四年级学生马云飞以题为《汉语,你会说吗?》的故事表演赢得这次比赛冠军,开罗大学学生雅琪和艾因夏姆斯大学的飞龙获得亚军。

  中国驻埃及大使武春华应邀出席这次活动。中国驻埃大使馆文化参赞陈冬云在致辞时说,这项一年一度的比赛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汉语的热情,锻炼了他们运用汉语的能力,成为展现他们学习成果和艺术才华的舞台,也是一个交流汉语学习经验的有效平台。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