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今年广州住宅供地创历史新高 业界称地王难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3:46
  中新社广州4月9日电(记者陈建)今年广州住宅用地供应量将创历年最高。记者9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今年广州将供应5平方公里住宅用地,其中市中心六区用地面积超过2平方公里。据测算,市中心宅地将可提供600万平方米的住宅,超过广州常年一年交易量的一半。

  在供应结构上,将按照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要求,确保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户型商品住宅用地不低于供应总量的70%。

  在供应布局上,将加大中心城区的商品住宅用地供应规模。今年,中心六区的商品住宅用地供应将超过2平方公里。此外,今年广州还要供应1.05平方公里的保障性住房用地,开工建设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今年计划供应商服用地4.13平方公里。

  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透露,广州确保今年建300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任务的落实,确保提前1年实现在册77177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

  对此,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认为,广州未来2年供应量可能将在1000万平方米左右。而广州市近五六年以来,每年住宅成交量在800万-1000万平方米左右,基本上达到供需平衡,有利于减少“地王”的产生,也避免开发商利用市民恐涨心理进一步抬升房价。

  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今年市中心土地供应超过2平方公里,几乎相当于在广州市中心再建一个亚运城,将缓解市中心住宅供不应求的矛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