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会诊”浙江疫苗 称不良反应处在正常范围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4月11日06:08
  本报讯 现在给小孩子接种疫苗到底安全不安全?自从山西、江苏相继爆出疫苗事件以后,很多年轻家长拨打本报热线咨询,甚至有家长觉得,为了避免接种疫苗发生不良反应,可不可以不去接种了?

  昨天上午,华东免疫预防年会筹备会上,上海、杭州、南京的免疫专家在杭州商讨对策,专家一致认为,正常接种疫苗对孩子所起的保护作用远远大过偶然的不良反应。

  省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所长陈恩富说,浙江省每年接种的疫苗达到2500万针次,其中包括国家计划免疫内的疫苗和家长自费给孩子接种的疫苗。“可以负责地说,浙江的疫苗是安全的。几乎所有浙江接种的疫苗,不良反应几率都在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正常范围内。”

  陈恩富说,现在的问题疫苗,不少都是因为生产质量不过关,接种不规范造成的,只要生产、管理环节做好,大部分的不良反应都能避免。在这一点上,省疾控中心连年都在抓疫苗安全,也从没出过这些环节上的问题。

  去年甲流盛行后,我国很快启动了甲流疫苗接种,到现在已经完成了免疫计划的100%,而现在甲流感染者日见减少,与疫苗的保护作用直接相关。

  华东免疫预防协作委员会秘书长、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副研究员王树巧说,现在家长能做的,主要是接种前认真了解疫苗有哪些禁忌症,比如对鸡蛋过敏的孩子不适合接种鸡胚制作的疫苗,有些疫苗含有抗菌素,要确认孩子对此类抗菌素没有过敏史,接种后不要着急离开,要在留观室观察一段时间。

  另外就是要保存好孩子的接种记录卡,一旦出现不良反应,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抢救提供相关资料。

  本报记者王蕊

  本报通讯员徐锦杭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