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富士康就员工跳楼检讨 企业管理需注重人性关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2日07:49
  【事件】自去年岁末“马向前事件”后,今年3月以来富士康厂区接连发生跳楼、坠楼事件,这一全球500强之一的企业深陷“跳楼门”。富士康这艘庞大的工业“母舰”,究竟出了什么“故障”?处于舆论漩涡中心的富士康首度打破沉默,富士康集团负责人接受采访时数度用“检讨”一词表态。

  中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 富士康首度对员工接连跳楼自杀事件检讨。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台资的富士康公司的管理文化,以前也曾经引起过议论。而最近,三个月内6位员工自杀,富士康的负责人首度在媒体上做了回应,表示他们要对自己的管理作出检讨,而且承认在这些事件当中,富士康的管理存在一定的责任。

  确实像富士康这样的公司,需要适合中国大陆的环境。尤其是现在员工的主体已经转向80后甚至90后,原有的管理文化同这些新的员工之间可能出现的矛盾和冲突必须得到重视。另一方面,在富士康员工自杀的事件当中,内部的工会或其他的群众组织并没有发挥相应的作用,这也是现在外资企业当中一个普遍的问题。员工在企业当中,只是简单的雇佣关系,而像工会或其他的群众组织并不能够给他们以足够的关怀。所以富士康现在表示,要切合新的员工变化来作出管理文化的调整,这是必要的。同样像工会组织能不能够发挥独立的有效的作用,也是必要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