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德布尔说全球气候协议今年“难产”(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3日09:04
  4月9日,新一轮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所在地德国波恩拉开帷幕,这是去年12月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后首次重启相关谈判,将为今年随后的一系列气候变化会议设定议程。新华社记者罗欢欢摄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伊福·德布尔11日说,各国今年难以达成全球性气候协议,应重点关注如何采取实际措施削减温室气体排放。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后首次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9日至11日在德国波恩举行,旨在为今年年底在墨西哥坎昆举行的气候变化大会设定议程。

  “我认为坎昆会议不会有最终结果,”德布尔在波恩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坎昆会议有望达成一个可操作的架构,但不会变成协议……我认为,在最终解决方案达成前,我们还需要多轮气候变化谈判。”

  德布尔认为,各国应重点关注如何采取实际行动减缓气候变化,而不是在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方面争论不休。

  “在《京都议定书》规定下,我们拥有具有法律约束力的目标,但如果目标没有实现,也很难将一个国家带上法庭,”德布尔说,“能够付诸实施的规定比法律定义更为重要。”

  哥本哈根会议去年12月举行,各方代表最终达成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

  德布尔说,《哥本哈根协议》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成果”,眼下最迫切需求是为各国应对气候变化筹集资金。

  “关于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有一项总体协议,”德布尔说,“资金应首先流向那些岛国、发展中国家以及非洲国家。”(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