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特写:屯长带领村民们到处寻找水源劳累牺牲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4日07:45
  中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记者张江元徐志翔)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2分报道,2010年4月2日,久旱的广西崇左市江州区那隆镇王沙村都义屯,无雨却有泪:带领村民们到处寻找水源、砌蓄水池的屯长黄仁忠,因劳累过度与世长辞,年仅44岁。

  都义屯山高坡陡,平日里到山脚下挑水,来回要花一两个小时。妇女老人体力不好,一天要挑五六次才能满足生活用水。黄仁忠心里着急,为了寻找新的水源,山上山下四处跑。3月28日上午,他黄又带着几位村民出找水,刚发现一处新水源,意外却发生了。

  村民:后来他就在那里摔跤,木枝插进脚里,流很多血,我跟他说现在先不要做,先回家,他说这一点伤不要紧。

  一天后,黄仁忠组织带领群众开始修建蓄水池。虽然脚部受伤,但黄仁忠仍坚持带头,

  村民:他脚痛一拐一拐地,带领群众一起搬水泥。

  自从要修建新水池后,黄仁忠每天都是很晚才回家。4月2日晚上,黄仁忠依旧是摸黑进了门。他说了一句:“我太累了,等我睡一觉,起来再去挑水吧!”这一觉,一直睡到了天亮,家人也没有觉察出什么异常。

  蓄水池才建了一半,屯长黄仁忠却走了。4月8日,一台抽水泵被运到缺水的都义屯,小水管从水池里把水送到了屯里的每户人家,可是黄仁忠却再也看不到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