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云南副省长称大旱之年烟草工业反哺农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5日17:15
  中新网昆明4月15日电 (余卫东) 在云南省积极抗旱救灾、“两烟”生产经营处于关键时期,云南省副省长曹建方近日在红塔集团调研时指出,烟草事关云南发展,大旱之年,烟草工业要加大对农业的扶持力度。

  去年秋季以来,烟草大省云南遭受百年不遇的旱灾,仅农作物受灾面积达就达4743.7万亩,预计全省小春粮食(夏粮)将因灾减产60%左右;全省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70亿元。2009年,云南烟草实现税利达到了空前的625亿元,占据云南经济半壁江山。为支持云南抗旱救灾工作,红塔集团已向玉溪、楚雄、大理、昭通四个州市捐款1400万元用于抗旱工作。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红塔集团境内生产规模133.31万箱,同比增长5.31%,境内销售规模142.76万箱,同比增长11.18%。其中,“玉溪”销售22.81万箱,同比增长49.77%,“红塔山”销售75.60万箱,同比增长35.85%,在全国20个重点牌号中排名第一;实现税利118.08亿元,同比增长17.57%,集团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在听取了红塔集团董事长柳万东和总裁李穗明的汇报后,曹副省长表示,2009年,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国家税收政策的重大调整,红塔集团取得了辉煌的业绩,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说,烟草是事关云南发展的大事,这次调研也是落实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秦光荣提出的“大旱之年,一手抓抗旱工作,一手抓经济发展工作”的具体行动。

  他要求,第一,省委省政府要求面对灾害,小春损失要大春补,农业损失要靠经济发展来补。红塔集团一定要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税利同比增长28亿元,单箱税利突破1万元,为促进全省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第二,做好品牌战略规划,并将其作为云南烟草产业发展的一个重大战略机遇抓紧实施,保证品牌战略顺利实现,为云南经济发展、财税增收作出重要贡献。第三,要全力以赴抓好新增烤烟计划的落实。原料是品牌的基础,也是红塔集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积极争取国家烟草专卖局的支持,切实解决好云南烟叶资源的供需矛盾,千方百计确保红塔集团的原料保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