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灾民主动让出帐篷给老人妇孺 救援者高原反应重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4月16日04:08

  主动让出帐篷给老人妇孺

  记者一行人14日晚11点20分赶到结古镇,与当地地震灾民一起度过了第一个夜晚。

  当晚结古镇气温很低,降到了零度以下,感觉非常寒冷。而昨晚的救援物资相当匮乏,只能优先让老人、妇女、学生住进帐篷,其余人靠点燃篝火取暖。令记者们感动的是,很多灾民主动将帐篷让给老人孩子。“我当时看到有一些人没有去领帐篷,问起原因,他们告诉我说帐篷很有限,要优先考虑孩子和老人。尽管天气寒冷,但灾民很乐观、互助。”

  据报道,15日早上,已经有大量救援物资运到结古镇。“估计今晚灾民会好过一些。” 

    搜救犬有高原反应拒绝工作  

    记者自玉树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目前,灾区仍然余震不断,救灾工作阻力重重。

    15日上午9时,记者通过电话与玉树州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取得联系,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说,现在结古镇仍然不断有余震,救援工作在紧张展开。

    在灾区进行现场报道的新华社记者看到,不少救援队员体力消耗过大,在救援间隙他们互相倚靠着休息,脸色疲惫。一直在现场参与救援的玉树州职业技术学校工会主席常志强说:“可能因为高原反应,搜救犬有时根本都不工作。救援工作困难很大。”

    均据新华社电

    救援人员高原反应严重 40%出现呕吐晕厥

    4月15日,正在玉树灾区带队救援的中国首善陈光标介绍,由他带队江苏黄埔抗震救灾民兵目前正在对玉树县康巴中心小学进行救援,15日11时左右成功解救出7名被埋的小学生。

    陈说,康巴中心小学一共有400多名学生,目前仍有200名学生被埋在学校的废墟下面等待救援,其他被救出的学生只能滞留在废墟旁的空地上,由政府提供面包和水。此外,救援队员的身体状况也是问题。在灾区的救援队中,30%~40%出现严重高原反应,开始呕吐,严重者甚至出现晕厥的现象。由于灾区医药急缺,灾区伤员的救治已经严重不足,更无暇顾及救援队员的身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