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同样秒杀 肯德基与MasaMaso境遇相若结果相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6日15:21

  近日,肯德基“秒杀门”事件愈演愈烈。一面是有消费者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肯德基履行合同,依半价出售外带全家桶套餐;另一面是肯德基爷爷发声明道歉,但却对优惠券的真假讳莫如深。同时,针对各种电子商务中的“秒杀”、“促销”活动的质疑等也屡见不鲜,也有消费者在博客撰文称高端网络商务男装MasaMaso(玛萨玛索)也出现选定商品被瞬间告知售罄,疑似“秒杀门”。

  针对这两起似乎类似的“秒杀门”,却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截然不同的两件事。作为面对中高端消费人群的商务休闲男装出现断货与作为大众消费对象的肯德基不可同日而语,而无货可售与“有货不卖”也不能完全划等号。

  肯德基事件中,肯德基各家餐厅并非没有“全家桶”出售,而是拒绝以消费者所持的优惠券标明的半价销售,这表明是肯德基不愿承担由此造成的利润流失。面对消费者来势汹汹的质疑、起诉,肯德基避重就轻,态度暧昧。事件真相至今仍未水落石出,到底活动是真遭第三方人为破坏,还是一如消费者猜测,肯德基爷爷在“耍赖”,人们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对于那些以正当手段参与了活动,并因活动取消而遭受损失的消费者而言,肯德基无疑需要给出一个更加明确的回应和一个合理的补偿方案。

  相比之下,MasaMaso(玛萨玛索)的“秒杀门”显得有点“冤枉”。作为一款定位于中高端男士的商务休闲服装,从其定位就已经决定了其是针对部分特定消费人群的商品。在这种前提下,新品上市遭遇抢购,造成部分货品被抢购一空也在所难免。并且MasaMaso(玛萨玛索)的服装一向以设计独特、用料考究、做工精细著称,这也决定了其不可能想肯德基一样向大众消费者敞开供应。是想,如果是LV的限量版商品可以批量生产,只要想买并买得起消费者可以人手一件,那LV也就不称之为LV了。

  面对博友的质疑,MasaMaso(玛萨玛索)负责人也出来解释,在感谢消费者对MasaMaso(玛萨玛索)的支持和信赖和对没有买到心仪的商品的消费者表示歉意的同时,MasaMaso(玛萨玛索)表示会一如既往的坚持品质第一,满意第一的品牌作风,并尽可能的增加供货,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同样“秒杀”,不同缘由,这不得不引发记者的思考。虽然肯德基公司已于13日发表道歉声明,但这份迟到的声明并无实质性的内容,对于其将要面对的法律诉讼并无裨益。而MasaMaso(玛萨玛索)为保证品质,对批量生产说“不”的行为,在被部分网友质疑的同时也得到了一些网友的支持。面对形式多样的电子商务活动,如何建规立制,如何规范经营者的行为,如何识别不同的商业行为避免损失,有关部门与消费者在这两起性质不同的“秒杀门”中,或许能得到一些启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