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评论

评论:总理为何“眼里总是含着泪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6日13:45
  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M7.1级地震,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内对抗震救灾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确保受灾群众生活生产有保障,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

  4月1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飞抵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考察灾情,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温总理在玉树州人民医院,看望40多岁的珠玛才仁一家时,眼里含着泪水,安慰道:“我们一起悼念失去生命的亲人吧,多段时间按照你们的习俗安葬他们。转到西宁救治的亲人我们一定会千方百计治疗好,等他们病好了请你去西宁看他们。”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了汶川地震时,总理不停的在灾区奔波忙碌,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在看望灾民时,总理也是眼含着泪水。作为一位大国的总理、“当家人”,为何会一再流泪,在受灾群众面前为何总是眼含泪水。这该是怎样的一种情怀、一种情意?

  看到温总理眼含泪水,读着温总理饱含深情的话语,笔者也不免心潮澎湃,热泪盈眶。总理眼含泪水饱含了总理对灾情、灾民的牵挂之情,饱含了总理对人民群众最真切最真挚的深情厚爱,饱含了总理对人民群众的真情真意真爱,是总理以人为本执政理念的最完美阐释,是总书记亲民爱民、执政为民情怀的最光彩描绘,是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真情真意真爱的最直接表白,最自然流露。

  地震无情,人有情,灾难之中见真情。面对突如其来的天灾,也许我们无法阻挡它的发生,但我深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在总书记的最真切关怀下和高度重视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百折不挠,迎难而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全国人民这一坚强的后盾,必将渡过难关,夺取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