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板块股票下跌 专家称震后建材股票可能上涨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16日14:08
  开盘后,青海股整体呈下跌走势 摄/记者郭谦
  开盘后,青海股整体呈下跌走势 摄/记者郭谦

  大盘受“震”动青海股整体下跌

  专家:所有股票均受地震短期影响但不改变整体趋势

  本报讯(记者冯祎)青海板块股票下跌,专家称这是短期效应,不会改变资金的整体趋势。

  今天上午9时,股市还没开盘,宣武区菜市口附近的一家证券交易大厅内已经站满了股民。

  9时26分,大盘刚一点亮,股民便迅速进入个人操作系统,开始浏览行情。由于发生地震的玉树距离青海的上市公司较远,因此几只青海股票并未停盘,还可以正常交易。

  “怎么跌了,昨儿还涨呢。”一位股民指着“青海明胶”说,昨天一开盘,这只股票在10分钟内的涨幅高达7%。

  截至上午10时30分,青海板块整体下跌了1.19%。该板块9只股票中仅有ST贤成维持涨势,其他的8只股票都有不同程度下跌。

  “这时候买,时机最好了。”记者听到两位股民正在商量是否该趁此时买入大量青海板块的股票。

  专家说法

  地震后建材股票可能上涨

  对于青海各只股票的大盘反应,西藏证券北京营业部的高级理财分析师徐先生认为,玉树地震不仅对青海板块,而且对所有股票都会产生短期影响。

  徐先生指出,根据2008年汶川地震时的经验,一些涉及到灾后重建的股票,如建设材料、水泥钢铁等基础建设类公司的股票在一定时期内可能上涨,而一些资源类股票受地震影响会有所下跌。

  “但这只是短期刺激,并不会改变资金的整体趋势。”他说,昨天上涨的股票今天回落是正常现象,股民不必恐慌。

  徐先生认为,受地震影响,一些医药类的股票会比较稳定。另外,他建议想现在出手的股民要看清股票的长期走向后再做决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