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济南市房产交易“降温” 开发商暂停安排看房团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4月19日11:01

  本报4月18日讯(记者 张良)国家推出二套以上购房贷款限制举措,我市房市明显呈现降温趋势。今天,记者从市房产交易登记中心了解到,开发商、购房者反应不一,房产交易处于浓厚的观望氛围。

  开发商 暂停安排周末看房团

  上午9点半,市民罗先生称,多家房产商不再安排组织看房团。记者了解到,多年来雷打不动的周末看房班车首次出现报停。记者走访了几家大型楼盘销售中心,发现以往人群簇拥的现象不见,前来咨询的人也热情不高,表示暂时没有买房意向。据一家开发商负责人介绍,仅仅一周前该小区的楼盘地图比春运火车票还要走俏。然而,本周末看房团也停了,销售人员一上午还预约了三家退订的客户。

  购房者 小户型成为购房首选

  11时许,记者来到市房产交易登记中心。据介绍,我市部分小户型小区销售很火,说明刚性需求的首次购房者基本不受新政策的影响。

  市民王女士刚办完公积金贷款买房手续,就成了邻居的买房参谋。她告诉记者,她和几个老街坊都是首次购房,选中的都是小户型,这样可以选择一次性付款。据房产交易部门人员调查,银行和开发商办理房贷手续比以往快捷,主要是新政策影响下有效办理的手续多。

  观望者 买大房子需仔细掂量

  有购房打算的人,对新政和房市的波动持观望态度。对大多数买房者来说买大房子犹豫不决,不仅是考虑利率,更多是关注房价的走向。“买大房子要谨慎,不然房价一波动,可就亏大了,”等着新房筹备结婚的周先生如是说。据了解,像周先生这样心态的人不在少数。

  对炒房投资客来说,是遭遇了“倒春寒”。今年40出头的刘先生已经有两套房子了,因为有一笔闲钱没有好投资,不久前又签约订购了一套复式结构的商品房,他办理交易手续时显得垂头丧气。他说:“国家出台这些政策,看来确实打算对房市出重拳,房价未来的走向真是不好说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