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公交管理草案出炉 售票员拟改名乘务员(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19日14:25
市人大建议,“售票员”拟改名为“乘务员”实习生 贺佳颖 现场图片

  《上海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今审议

  售票员拟称“乘务员”

  见习记者 陈珍妮 报道

  发展“公交优先”,资金如何保障?如今,“公交补贴”有望纳入公共财政预算体系。今天上午,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 《上海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条例修正案 (草案)》(以下简称草案)。

  “公交补贴”纳入预算

  今天上午,草案交付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今年市人代会期间,厉明等10位市人大代表联名提交议案,建议修订 《上海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条例》,后被确定为立法案。据专家分析,此次草案的修改思路主要有三方面:一是体现行业公益性;二是关注民生,提高行业安全和服务质量;三是强化企业监管。

  草案中明确规定,市、区县政府对公共汽电车的投入应当纳入公共财政预算体系,具体明确政府承担费用的范围,包括公交换乘优惠;对老人等符合规定条件的乘客实施的乘车免费措施;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汽电车站点免费使用措施;公共汽电车更新补贴等。

  线路调整引入公众参与

  草案规定,“市交通港口局、区县交通行政管理部门制定线路开辟、调整的年度计划,应通过公开征求意见、召开听证会等方式征询涉及范围内单位、居民的意见。征询的意见作为线路开辟、调整的依据之一。 ”公交线路的营运时间、行车间隔、站点设置等也是市民最关注的问题。

  售票员拟改称“乘务员”

  草案将原《条例》中的“售票员”都相应修改为“乘务员”,使其能按照《服务规范》要求,为乘客提供全面服务。

  针对起讫站设在火车站、客运码头、机场以及实行多级票价的线路,草案新增条款明确规定经营者不得采用无人售票方式运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