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初中生狂奔400米追回乘务员被劫款 众居民围观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24日03:58

  初中生狂奔400米追回乘务员被劫款

  潘春明 杨先军 毕俊星

  本报讯 溧阳市上兴中学初三学生孙志达大年初二时在溧阳市上沛镇车站帮女乘务员追回了数千元被劫现金和大量车票,见义勇为后悄悄离去了。记者昨天在上兴中学见到了这位年仅17岁却敢于只身勇追劫匪的“小英雄”。

  出现在记者眼前的这名少年,瘦弱的身板看上去根本不像是猛追歹徒400米的人,反而有些单薄,从与记者交谈开始就有些腼腆。

  说到当天发生的一幕,孙志达告诉记者,大年初二下午三点多,当时他出门到街上商店购买一些文具准备开学之用,当走到上沛镇车站后门的一条巷子时,一名男子出现了:“看上去有四五十岁,跟我擦肩而过时撞了我一下,他也没道歉。”就在孙志达掉头准备离开时,一声大喊在耳边响起——上沛至溧阳农公线乘务员王女士朝他大喊:收银包被抢了,他是小偷,前面的人拦一下!一听此话,已经距离古怪男子二十余米的孙志达拔腿冲向这名劫匪,一场真实的“狂奔捉贼”就在上沛街头上演,并引来了众多居民的围观。

  孙志达告诉记者,最后是他快要追上歹徒了,歹徒才吓得扔下收银包仓皇逃走,“从上沛车站后门一直到上沛中学门口附近,”而这段路实际路程大约有四百多米。

  狂追四百米吓退劫匪后,孙志达却从现场悄悄离开,这名中学生表示:“我本来就是出门买东西的,她的东西追回来了,我东西也买了,当然就要回去了……”小孙说,“我没想到会找到学校来,原来以为事情就这样了,过去了就过去了的。”

  遭劫的车站乘务员王女士告诉董校长,当时她在上沛车站公交车上打扫卫生时,将收银包放在座位上,蒙面歹徒正是趁着她擦洗时抢走了那只放有三千多元营业款和大量车票的收银包,被小孙追回后再找却发现他已经离开现场了。小孙猜测,她可能了解到上沛中学对面一家商店的老板认识他,当时正好在场。于是她找到学校,对小孙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感谢。昨日傍晚记者致电王女士时,她表示正在忙碌,无暇接受采访。

  对于小孙的见义勇为,孙志达的家人也持肯定态度,“我回去后跟父母说了,他们说就该这样,只是提醒我如果对方人比较多的话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潘春明 杨先军 毕俊星)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