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楼市调控效应初显 上海部分楼盘出现退房现象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2010年04月20日09:55

  申城部分楼盘出现退房现象 房产调控效应初显

    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本市楼市出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记者昨天在采访中了解到,以改善性需求为主的区域,客户的看盘量明显减少;而以投资性为主的板块,甚至出现了退房的现象。

  由于新的贷款政策从本周起就开始实行,并未像以往那样有一两个星期的缓冲期,所以本市部分区域楼盘的新政效应已经显现。以改善置换为主的宝山共康和闸北大宁板块,新政加重客户的观望心理,上门客明显减少。

  以投资性为主的板块受到的影响则更大。上海中原统计显示,松江九亭板块已经出现了部分客户因贷款问题选择退房的现象。该公司认为,由于九亭板块的物业六成左右为投资客,受到收紧政策影响明显,目前市场挂牌价和前几天比已经出现5%左右的下降,业主方面则有了10%左右的议价空间。同样出现退房的还有古北板块前期热卖的四季晶园、上城等楼盘。

  专家表示,由于上海楼市成交客户比例中,约超过40%的客户来自非本地户籍的公民,因此新政中“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的提法将对投资性购房、甚至跨区域购房予以沉重打击。

  记者昨天了解到,中高端物业受到此次新政出台的影响并不大。根据统计,在信贷新政出台的第一个周末,仅4月16日、17日共有68笔意向,总金额40700万,业主的心态上也没出现大量委托抛盘和跳价等过激反应。

  据专家分析,此次信贷新政的出台,对于上海豪宅市场影响不大,主要是基于二点,一是豪宅客户首付比例本来就不低,多在四到五成;二是豪宅客户本身的资金实力比较强,他们更懂市场趋势。

  新政出台后,本市楼市出现了集中推盘的现象,上个双休日同时有14个楼盘粉墨登场,这也直接导致了上周全市推盘量的飙升。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的数据显示,上周供有共有22个项目推出41.48万平方米的房源,是前一周推盘量的2.5倍。同时,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在历史最高水平上,再涨4.8%,突破了2.3万元关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