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评论

世界日报:中国控房价招招“狠” 还握多个绝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0日11:46
  中新网4月20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当地时间19日刊出署名文章说,中国国务院近期出手调控房地产市场、控制房价过快上涨,一招比一招“狠”,相信手里还握着多个重拳绝招,更可一刀见血。

  文章摘编如下:

  4月14日,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楼市新政,提出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的“新国四条”之后,各方还在品味之际,三天后的4月17日,国务院再出重拳,下发了房地市场调控通知,以其十大内容,被称为“新国十条”。

  国务院调控房地产市场,一招比一招狠,“新国四条”看上去就像拉开了架式,“新国十条”则是出了两记重拳,即明确要求房价过高地区可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中国国务院这回看上去是要动真格的,所以有人称为“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当然仍然有人不同意不满意,但不同意不满意的人,也不敢说这政策不对头,而只是说这政策会令房地产市场“硬着陆”,带来新风险。

  其实现在的问题,不是硬着陆、软着陆的问题,因为最大的关键是现在不着陆,泡沬今年不破明年也要破。一旦出现崩盘,那就不是着陆软硬的问题了,而是经济大麻烦能不能收拾的问题了。

  从这个角度上,更应关注的,是这些政策措施能不能收效,如果收效,早点晚点倒是无所谓,就怕不能收效,还有没有后招?

  当然,不论以“新国十条”内容来说,还是以市场的表现来说,收效可能性较大,大量炒房客可能收到风声,近日都在急抛房子,有炒家一下子放盘20来套,急抛意味着引跌,在北京这样的城市,楼价下跌在所必然,只是跌多跌少了。

  相信国务院手里还握着多个绝招,那就是税费,对业主征税,对地产商加费,更可一刀见血。(云上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