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孤儿无家可归露宿野外 15人抵京暂居2个月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21日02:16

  15名灾区福利院孤儿抵京

  无家可归露宿野外,网友发帖号召援助

  新快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玉树的大地震震塌了则热福利院的院舍,30多个孩子无家可归,露宿在零下温度的野外。获悉孩子们的情况后,青海北京两地志愿者通过网络发布征集令,将15名孤儿从玉树接出。

  昨日下午2时半,15名玉树孤儿抵达北京西客站,孩子们将在京北一家农庄暂居2个月。中国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天使妈妈基金”将负责孩子们在北京的全部费用。

  青京志愿者接力救助

  据大旗网志愿者沈健介绍,则热福利院被震塌后,福利院院长李星陆希望把孩子暂时接至北京生活学习,远离灾区。4月16日,她在大旗网发出了紧急征集令,希望得到大家援助,让孩子走出玉树来北京。

  看到征集令,有网友开车进入玉树,有网友赶到西宁火车站,迎接准备来京的孤儿们,还有的网友主动当起了藏语翻译。

  “天使妈妈基金”也看到了征集令,表示负责孩子们从西宁来京的火车票,并为他们在北京安排了住宿,并资助所有费用。

  孩子抵京接受体检

  昨日下午2时半,T152次列车缓缓驶入车站。初来乍到,孩子们都趴在车窗前,争看着车厢外的景象。下车时,一名小男孩光顾着熟悉四周环境,却不小心踏进了火车与站台间的空隙,所幸无碍。

  随同孩子们一同抵京的有两名福利院的老师,还有陪同抵京的志愿者翻译大卓玛和小卓玛。大卓玛说,在火车上的26个小时里,孩子们情况都很好。火车里还有位姐姐得知他们是灾区的孩子后,赠送了一袋书。

  因震后在寒冷的野外露宿,有三名孩子感冒,其中两人发烧。福利院老师说,火车上,发烧的两个孩子一直输着点滴。

  据了解,除了在当地找到亲属投靠的孤儿外,此次抵京的共有15名灾区福利院孤儿。

  昨日下车后,空军总医院的医生为这些孩子们进行了初步体检,孩子们身体情况不错,两个发烧的孩子也已退烧。空总医院医务部副主任段连宁介绍,等孩子们回到临时住处,医生还将为孩子们进行详细的体检。

  一名小女孩因长途坐车有点晕车想吐,憋得眼泪都流了出来。医生马上拿着塑料袋给她,让她对着口袋深呼吸。

  基金会安排老师保证学习

  据中国儿慈会“天使妈妈基金”介绍,孩子们将被安排在北京郊区一家舒适安静的农庄住宿,让他们恢复体力后,再安排孩子游览北京。同时为孩子安排藏语老师教课,保证他们的学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