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越狱改名逃亡13年被抓 曾屡次回家未被发现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21日02:16
  本报讯 (记者田北北)42岁的周玉柏因盗窃获刑,服刑期间趁外出劳动时逃跑,开始了13年的逃亡之路。4月14日,周玉柏在赵公口长途汽车站被民警发现并控制。

  当天下午2点多,宋家庄派出所民警在赵公口长途汽车站售票大厅巡逻,一名中年男子眼神中略有躲闪之意,引起了民警的怀疑,立即上前盘查。男子自称名叫周铁山,河南驻马店人。

  民警经与当地联系核查,发现确有周铁山其人。民警继续盘问,男子开始时的回答丝毫不差,可渐渐地还是露出了马脚,先是回答出生日期时打了磕巴,接着又称妻子比自己大三岁。但据民警了解,周铁山的妻子只比其大一岁。

  尽管被发现回答有问题,男子仍坚称自己就是周铁山。双方僵持了2天1夜后,该男子终于交代,其真名叫周玉柏,河南信阳人,1993年因盗窃被判刑4年半。1997年5月,其趁着外出劳动时潜逃,并先后到天津、北京等地打工。

  周玉柏说,在逃亡的几年中,他屡次回到信阳,因为“越危险的地方越安全”。此次他正打算从北京转车去天津,结果被警察查到。周玉柏称,他以前也被民警查过,每次都是靠身份证遗失证明和滴水不漏的回答而过关。而周铁山,是他以前的工友,在聊天时他熟记对方的个人信息,以应付可能遇到的盘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