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血案二审宣判:郑民生杀人被判死刑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南平血案郑民生判死 受害孩子家长问啥时候枪毙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21日03:51
身穿031号马甲的郑民生被带上法庭。
身穿031号马甲的郑民生被带上法庭。

  南平校园血案二审凶手郑民生仍判死

  在校门口行凶致8死5伤 一审后曾请求改判死缓

  早报讯 昨日上午,福建南平“3·23”校园血案凶手,杀害8名小学生的郑民生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接受二审审理。法院终审维持原判,郑民生获死刑。

  案件经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审理查明,上诉人郑民生因追求女青年叶某及朱某不成,无端怀疑原单位负责人从中作梗,又认为叶某散布有损其声誉的言论,欲对其陷害,遂怀恨在心,欲行报复,唯恐对成年人行凶难以得逞,即萌生了杀害幼小小学生之恶念,以达泄愤报复之目的。二审依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此前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4月8日依法对此案进行了一审,判决郑民生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一审判决后,郑民生表示要上诉。郑民生上诉提出:其实施故意杀人犯罪系女青年叶某散布有损其声誉的言论,并对其陷害,应对叶某追究责任,请求二审法院改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庭审直击

  郑民生同法官谈认罪条件

  上午8点,身穿031号黄色马甲的郑民生被带上法庭,自从他出现在法庭上,4名前来旁听的受害学生家属看上去还算平静,但他们的目光片刻不离地追随着郑民生的身影。

  二审开庭后,毫无悔意的郑民生对罪行仍旧不认可。“如果追究害我的那个人的责任,我就认罪。”郑民生同法官谈起了条件。

  在接下来的陈述中,郑民生讲起了与女朋友间琐碎的感情纠葛,法官出言制止,他仍旧自说自话地陈述两人之间的种种矛盾。

  对于杀害8名小学生的原因,郑民生给出的解释是:“为了转移矛盾,以此希望有人追究害自己的人的责任。”随后,他反复强调,自己是被女朋友陷害的。

  此前,郑民生说,行凶的最主要一个原因是前女友叶某,因为叶某到处跟人家说郑民生给她打电话,发短信,还来偷或抢郑民生的手机,叶某还联合邻居污蔑他是杀人犯。这些让他不堪忍受,最后选择了真的去杀人,来进行报复。

  但是对此,叶某和其父亲在笔录中都表示,她和郑民生只是普通朋友,最近5年都没有密切接触,即使路上见面也只是点头而已。郑民生在二审中也承认,并没有亲耳听到叶某造谣,只是从邻居那里听说。

  郑民生在二审的最后陈述中说,就是有前女友叶某以及其家人联合陷害,才导致“3·23”案悲剧的发生。郑表示,自己也是悲剧,肯定会被判处死刑,但如果没有查清原因,他和被害的那些孩子在地狱中也不瞑目。

  10点10分,在休庭30分钟后,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对郑民生案进行终审宣判,法院最终驳回了郑民生的上诉,维持原判,郑民生终审获死刑。

  “什么时候枪毙他?”法官刚刚宣判完毕,旁听席上的受害孩子的家长便纷纷发问。

  综合新华社、《法制晚报》

  ◎ 案件回顾

  3月23日7时20分许

  正逢孩子上学的时间,南平实验小学门口,郑民生连续砍伤砍死13名小学生,其中8名孩子死亡,5名孩子受伤。

  3月24日

  公安机关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郑民生。

  3月26日

  郑民生涉嫌故意杀人一案由南平市公安局延平分局侦查终结,以郑民生涉嫌故意杀人罪,向延平区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延平区人民检察院于同日转至南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4月8日

  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此案进行了一审,判处郑民生死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