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三年投百亿建88公里绿化带 造三环“氧吧”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4月21日10:05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凌墨)今后3年内,武汉市将投资80亿-100亿元,实施三环线造林计划。昨日的第七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新闻通气会上,该市林业局局长陈伟透露了这一消息。

  据介绍,目前武汉森林覆盖率达35.56%,超过国家森林城市35%的标准。此外,武汉建成区绿地率达33.02%,绿化覆盖率37.42%,人均公共绿地面积9.21平方米。“现在,多数市民出门500米就能见到绿地,出门1000米就能见到公园,出门2000米就能见到水。”陈伟说。他同时表示,“创森”是为了让武汉更美更宜居,拿到国家森林城市这块“牌子”,也只是武汉建设城市森林的又一个起点。今年,武汉市将投入12.5亿元用于绿化,目标是建设绿地面积320万平方米、植树60万株。

  据透露,继188公里长的外环高速生态公益林工程之后,今年,将在全长88公里的三环线两侧分别建设50米宽的森林绿化带,植树面积1500亩左右,为武汉再添大氧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