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限制机动车排气 售超标排放车者罚三万(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4月21日11:34
通过检测仪器,几秒钟就能检测出车辆排放尾气是否超标。资料照片
通过检测仪器,几秒钟就能检测出车辆排放尾气是否超标。资料照片

  浙江在线04月21日讯 机动车的污染问题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昨天(20日),杭州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对《杭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等进行了审议。

  按照条例草案规定,相关机构可以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配合下,对行驶或停放的车辆进行抽检,并不得收取费用。修改后的条例草案还增加一条,用来保护车主的利益:不仅不能收取费用,还不能扣押车辆。

  此外,修改后的条例草案还提出“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定期向社会公布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测情况”,以保护公众的知情权。

  处罚标准也提高了——机动车所有人或驾驶员如果拒绝排气污染检测,最高可被罚一千元;销售不符合排放标准的机动车,最高可罚三万元。

  高污染的车辆,要大力限制,使用清洁能源则要提倡。修改后的条例草案明确,鼓励有条件的车辆使用更高标准的车用燃料。

  根据议程,大会将于今天对《杭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等进行表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