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股市反映预期 楼市反映当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21日20:58

  股市反映预期 楼市反映当下

  目前国家宏调的宗旨就是抑制房价过快增长,能直接反映资本市场的股市已应声而落,但为何与其有密切关系的房地产市场却出现了相反的势头?日前,有经济学者表示,虚实两大经济主体的市场期望不同,在通胀的压力下,市民更愿意将资本投向楼市。

  广东中理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申格联表示,中国的股市是明显的政策市场,政策上有什么变化,股市便会应声而动;而房价迟迟不降,表明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之间并非象人们想象的那样有多么密切的关系。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主任肖文晓也认为,如果抛开市值,股票就是废纸一张,房子则属于不动产,两者在人们眼里的风险程度是不一样的,所以股票价格波动更敏感。

  尽管目前阶段股票市场和房地产市场表现迥异,但两者最终将统一步伐。在日前举行的《中国高端物业气象报告》发布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价调整至少需要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政策的市场影响力可能还来不及体现,而股市就能立刻显现出来,“股市反映预期,楼市反映当下,但在总的调控思路下,楼市将会平稳落地。”肖文晓总结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