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楼市新政影响初显 武汉二手房集中抛盘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4月22日01:44

  新政影响初显二手房集中抛盘昨日新增12000余套房源

  本报讯(记者马振华)楼市新政出台已有一周,武汉新房市场还是一片静悄悄,二手房市场开始出现集中抛盘现象。记者昨日从亿房研究中心获悉,近两天大量二手房房源在网络上发布,昨日一天新增12000余套房源,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记者昨日登录武汉各大交易网站,发现二手房出售信息呈爆炸式增长。赶集网武汉版显示,从昨日8时起就有新房源发布,一直到18时多,已有800多套新房源挂牌出售。而集中全市主要中介的亿房网二手房买卖区,竟然一天新增12000余套,与上周同期相比增加一倍多。

  亿房网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该网历史上单日最多新增房源。据统计,这12000余套中有30%-40%的房主是“新面孔”,第一次在二手房市场放盘,且以大户型居多,抛售迹象明显。

  据了解,由于中心城区新房单价普遍在1万以上,且一房难求,部分炒房者“转战”中心城区大户型二手房。大量投资需求入市,二手房房价也持续被推高,中心城区比较新、带装修的二手房,加上后期税费,单价超过9000元。

  业内人士表示,最近陆续出台的楼市新政中,二套房首付提至50%其实对炒房者影响不大,因为他们多数都是付全款或者高比例首付,真正有影响的是“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使得“接盘者”利率提高。不少炒房者担心“接盘者”减少,因此加速放盘。

  大量房源加剧了竞争,使前段时间二手房频频出现的“坐地涨价”现象有所缓解。据21世纪不动产等房产中介初步统计,近几天成交的单子中,绝大多数都是降价3万-10万元的房子,以求尽快成交。楼市新政对武汉二手房的影响,下月将全面显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