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二手房逐渐回温 或成为楼市投资新热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2:36
  海南的楼市在演绎两个月的“过山车”之后,持续低温走势,还是会再掀海岛楼市热潮,今天我们就走访了这个海口二手房交易中心,可以看到已经有许多来这里交易的房客。

  采访中他们表示,眼前二手房的价格还是可以接受。而有些房客是觉得现在价格是有点回落,我就怕开完博鳌论坛之后,5、6月份这个房价肯定会上升,现在是买方的好时机,因为他认为本地人四月份清明节都不会买房的,但是大陆人不忌讳这些。并告诉我们这次是专程从江西赶过来的。至于为什么买二手房,他表示这新房都是9000、10000多的价格太贵了,而且买的房也是给老人住的,反正重新装修一下也是一样的。

  看来这二手房交易相比二月份是逐渐回温了,也正如这些外地房客说的,淡季反而是他们的旺季。随后记者在这个交易大厅了解到,光3月份这家中海洋二手房交易公司成交量达到29套,而且这4月份才刚过去6天,成交量就达到8套。但是他们基本上是以中低价位占主导。

  采访中他们告诉我们,这个月该交易中心购房的60%是自住,40%是投资,相比起平时投资占主导,这个时候明显理性很多,这个价位相对来说会偏低,而且这二手房基本上是在个体手中,从二月份开始陆陆续续卖房跟卖房的比例开始颠倒,在二月份之前完全纯粹的卖房市场,只要有房子就有人来买,到了二月份之后呢?也就是现在基本上变成是买房市场,卖房的手上拿着挺多房产证到店里来,并希望我们尽快把他们的房子销售出去,总得来说二月份之后我们的房子价格是回落了,但是成交量是上升了。

  那么既然这买房的一部分人准备不扛了,出手买二手房。那么这个卖房的对于现在二手房价格有所回落他们又是怎么想的?现在是抛房的好时机吗?

  中海洋负责人称:房主现在在这个时候基本上是愿意出手的,就好像股市走到6000点的时候它已经走到很高位了,往下滑是正常的,但是不管怎么样比他们早期900点买的时候要高很多。

  而有些房主表示:现在选择卖房是因为家里有不同的计划,我知道我的房子将来肯定会涨价,但是我现在想在西安给我父母买房,所以想把这个房子卖了再买些便宜的房子,现在北京、上海各个城市房价疯狂上涨,海南之后基础设施建立好了也一样会再涨,这卖房纯粹是个人理念和自己投资观念不一样。

  而现在有些房主抛盘囤积房,那么新的一批投资客面对二手房又有什么新的准备呢?

  该交易中心负责人告诉我们,投资客分为长线与短线,长线投资者很理性,哪怕房价跌跌涨涨都不会轻易出手,而短线投资者因为他们资金不充足,会选择这个时候购买进行投资。

  看来现在这二手房很有可能成为楼市投资新热点。

  记者陈丽娜李庆芳报道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