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妇女:虽然只剩下500块 活着就是最大幸福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4月22日04:18

  玉树人

  ■本报记者 王开忠 刘树铎

  “活着是最大的幸福”

  “虽然我们的口袋里只剩下500块钱,但是,这次地震我们家都很平安,没有人遇难,我们觉得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4月16日,在玉树州结古寺院的一个救灾帐篷里,40岁的藏族妇女索南这样对记者说。

  索南和丈夫在玉树州开了一家民族用品商店,生意做得很好,日子也很平静、幸福。索南说,现在,家已经没有了,商店和所有的货品都压在了废墟下面。尽管这样,甚至连吃的也是亲戚们三三两两送来的,但他们还是很幸福、很幸运,因为都还活着,能够互相看得见。

  索南的女儿代西文毛,今年17岁,是玉树州民族中学高二的学生。她告诉记者:“那天早晨,我们都在操场上早读,正准备进教室,地震就发生了。老师们把我们学生集中在操场上一一点名,然后给家长打电话。”代西文毛说,地震发生之后,她就去做了志愿者,爸爸绕着玉树州转了十几圈才找到她。索南对记者说:“那天找不到女儿,我们非常焦急,我们一分钟也不愿意分开,现在对所有玉树人来说,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

  32岁的措毛是玉树州一个小生意人,平时卖些零零碎碎的东西。在地震中,她的家和商店都被埋在了废墟下面,5个月大的儿子布毛也受了伤,是家里的大衣柜倒下来压到孩子身上。措毛说,这次地震中他们家没有人遇难,这是天大的幸运。

  措毛最担心的是她母亲和8岁的女儿。她说:“地震之后,我妈妈和女儿都像很多人一样睡在外面,今天打听到她们分到了帐篷,我就放心了。”

  措毛说,对于以后,她没有任何想法,只希望她的妈妈、所有活着的玉树人都平平安安,“只要活着,我们的一切都会好起来!”

  才仁旦周想念远方的哥哥

  4月20日下午,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在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见到了才仁旦周。这个13岁的“小伙子”躺在床上,脸上有一道重重的伤痕,右眼睛红红的,腿上缠着绷带。小家伙能听懂汉语,也会说几句汉语。

  才仁旦周告诉记者,他家住在玉树结古镇扎西大通140号,他在结古镇第二完全小学读三年级。14日早晨六点多钟到学校,那时候爸爸妈妈和姑姑还没有起床。七点多,老师告诉同学们,刚才地震了,暂时不上课,你们都回家看看去吧。才仁旦周回到家时,爸爸妈妈在吃饭。收拾好了刚要出门,地震发生了,母亲和姑姑被压在了倒塌的房子里,他和爸爸跑了出来,却被另外一栋房子压住,是好心的邻居把他救起来的。后来知道,妈妈去世了,姑姑一只胳膊需要截肢。

  20岁的嘎松吉是一名来自青海民族大学的志愿者。她告诉记者,才仁旦周的姑姑正在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做截肢手术,才仁旦周的爸爸在那里照顾,孩子目前的伤情基本稳定了。

  嘎松吉说,才仁旦周还有一个哥哥,据说在兰州,但一直没有音信,他很想念他的哥哥。

  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值班副院长王磊磊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4月20日中午12点,他们医院已经收治了97名来自地震灾区的伤病员,其中包括8名产妇,伤情主要以骨折、头颅外伤等创伤性较多。经过几天的精心救治,大部分伤员的伤情比较稳定,没有出现很大的波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