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一季度GDP增长15.3% 商品房销售额增7成多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10:29

  辽宁省统计局昨日发布一季度全省经济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生产总值(GDP)3554.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5.3%,增幅高于全国3.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5.7个百分点。

  商品房售出面积增56.9%

  一季度,全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8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3%,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较快。一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24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9%。商品房销售面积636.6万平方米,增长56.9%;商品房销售额280亿元,增长74.9%。

  消费汽车零售额增36.1%

  一季度,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90.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热点消费品增长较快。其中,汽车类零售额增长36.1%,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零售额增长22.7%,家具类零售额增长21.8%,食品类零售额增长20.2%,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零售额增长18.1%。

  物价上涨2.7%

  一季度,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比上年同期上涨2.7%。在八大类价格指数中,食品、烟酒及用品、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居住类分别比上年同期上涨7.1个、0.8个、2.1个和2.5个百分点;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分别下降2.8个、0.9个和0.9个百分点;交通和通信类价格指数与上年同期持平。

  一季度,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464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9%。

  【专家分析】

  我省调整发展战略后商机无限

  沈阳大学金融系主任姜伟认为,从我省一季度的数据可以看出,我省经济复苏明显,之所以会出现生产总值高增长的良好局面,增幅高于全国3.4个百分点,这和我省适合调整发展战略是分不开的。“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我省经济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相关经济数据一度出现负增长,在国家扩大内需的刺激下,以及我省适时提出区域发展战略,打造‘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这不仅为我省的沿海地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也为振兴东北增添了新的动力。 ”姜伟说。

  记者 赵玲玲

  (辽沈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