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失业居民 家门口就业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4月23日02:25
  每天早晨,沈河区五里河街道的失业居民们都要到社区内的就业数据库前查询一番。“辖区用工方”缺保洁、保安,获知这样的消息居民们就投递一份电子简历,街道工作人员经过筛选和处理后,让用工和应聘两个平台上的信息进行对接,同时将辖区内用工类型进行动态统计,使辖区内的居民骑自行车十分钟车程内到达上班地方。

  4月20日,五里河街道文萃社区韩爱军通过街道就业电子数据库找到一份工作。原来,韩爱军此前找过几份工作都离家很远,“家中有老人要照顾,一天几个小时都浪费在路上了,实在没有精力照顾他们。”

  今年4月份,五里河街道办事处成立就业促进协会,辖区内17家会员企业共开发出60余个公益岗位,涵盖了保洁、保安、销售、物业等,此外多余的岗位还可以让临近街道的失业人员共享。今年,沈河区将在各社区推广十分钟就业服务圈。

  本报记者 李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