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2010届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将达到70%左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3日13:55
  中广网北京4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4分报道,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今年1到3月份,我国就业工作的情况进展如何,马上连线正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采访的本台记者王誉颖。

  主持人:今年1到3月份我国整体的就业形势怎么样?

  记者:今年1到3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是289万人,完成全年900万人目标的32%,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0万人,完成全年目标100万人的40%,登记失业人数是915万人比去年末减少20000人,所以说,今年的一到三月份就业形势是继续向好,总体保持平稳和稳定的。

  主持人:工作算是基本上完成了,人社部下一步推进就业工作有哪些事情要做?

  记者:今年人社部将继续促进重点群体的就业,就是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仍然是今年就业工作的首位,实施2010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行动,通过岗位拓展计划,创业引领计划和就业服务援助计划,力争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初次就业率达到70%左右。

  农民工方面将进一步拓宽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自主创新和异地转移就业的渠道,扩大城乡统筹的就业试点,在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方面,继续开展就业援助活动,比如“春风行动”,还有“就业援助月”等等一系列活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