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伍皓:“下跪”“扔钱”都不是最理想表达形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3日16:41

人民访谈--强国社区--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3日电 今天下午,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伍皓同志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昨日发生在中国人民大学的“扔钱门”事件进行回应。有网友直言问道:您认为表达民意是扔钱好还是下跪好?伍皓毫不讳会地表示,“下跪”、“扔钱”等都不是最理想的表达形式,各级党委政府对公民的表达权确实要真心实意地尊重和维护,能够让公民有更多的宣泄的渠道和表达的渠道。

  【乐乐我爱你】:嘉宾,问个激烈的问题,您认为表达民意是扔钱好还是下跪好?

  【伍皓】:我刚才强调过,公民的表达权应该有多种多样,言论、网络上的跟帖、留言、博客,包括信访等等,都是实现公民表达权的一些途径,首先我觉得人的精神、健康和生命都要得到尊重,所以,既要实现自己的表达权,但是也不能够贬损自己的人格,更不能够侵犯他人的个人。所以,我认为“下跪”、“扔钱”等都不是最理想的表达形式,当然这涉及到我们各级党委政府对公民的表达权确实要真心实意地尊重和维护,能够让公民有更多的宣泄的渠道和表达的渠道。

  最近我们讨论上访的问题,所谓的非正常上访,非群体性上访等等,我通过在基层的调查研究,发现一个很突出的问题,就说公民通过传统的方式,真正写信给有关的部门,往往是得不到应有的重视,我问很多上访者,为什么千里迢迢来上访?自己很辛苦也很累,他们告诉我写了好多信都石沉大海。这让我感觉到,如果我们真正地能够重视公民的表达,如果他的每一封信我们都能够重视,回应,他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实际的解决,这些上访者还会千里迢迢,拖家带口,露宿街头来上访嘛。所以,我们的整个执政理念和对民意的一种回应机制还需要完善和进一步建立。

  (以上文字根据直播内容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