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地震三孤每人每月补助1000元 发放三个月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26日10:54
  国际在线消息: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青海省副省长张光荣介绍玉树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央电视台记者:

  目前距离玉树地震已经发生12天,目前受灾群众的安置措施有哪些?落实的情况如何?谢谢。

  张光荣:

  玉树地震灾情重、玉树地区的自然条件差,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是抗震救灾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十二天来,我们按照国务院总指挥部的部署和要求,在国家有关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我们在群众生活安置上主要做了一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按照有饭吃、有衣穿、有帐篷住、有干净水喝的要求,及时发放救灾生活物资。我刚才给各位介绍的这一组数字已经能够充分的说明问题。我再举一个例子,18号这一天,我跟新华社一个记者叫潘莹到玉树仲达乡,这个乡从结古出发来回要5个小时。进入村庄以后被藏族老乡围住,我看有帐篷、有方便面、有火腿肠、还有大米,老乡向我们伸出两个大拇指,表示感谢,感谢党和政府,我当时一看这么偏僻的地方,我们要跑2个多小时能够到的地方,都能够有这些东西,由此证明我们的物资发放还是到位的。我作为总指挥部的副总指挥,我感到很欣慰,也很高兴。

  第二,及时开展灾民群众的登记工作。这项工作从18号开始,登记是为下一步的规范发放实现由应急救助向规范救助转变的重要基础工作。这项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第三,出台了四个补助发放办法:一是困难群众的生活补助办法,也就是每一天、每一个人一斤成品粮10块钱。二是遇难人员的抚慰金的发放办法,每一个遇难人员一次性发放8000元,其中中央补助5000元,省里拿3000元。三是过渡期转移的一次性补助,每一个转移人员150元。四是各个方面非常关心的,三孤人员的补助发放办法(孤儿、孤老、孤残),人均每个月1000元,中央给800元,省里给200元,发放三个月。这个办法已经向社会公布,并且已经作了宣传,使每一位受灾群众都能够了解它的内涵和发放的程序。

  第四,启动补助的发放工作。现在困难群众生活补助和遇难人员的抚慰金已经陆续开始发放,转移费和三孤的补助发放也即将开始。我可以告诉各位记者朋友,灾区目前政治稳定、社会稳定、人心稳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