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渤海渔政:集中整治跨界定置渔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6日17:26

  人民网烟台电 近年来,定置网具跨界作业日趋增多,引起了渔场属地渔民的强烈不满,严重影响了渔区和谐稳定。为维护海上生产秩序,保障渔民的合法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及其“实施细则”,农业部黄渤海区渔政局定于近期联合公安边防、海事等部门开展“整治跨界定置渔业专项行动”。

  为确保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效果,农业部黄渤海区渔政局局长刘元林带领工作组深入渔区进行专题调研,全面掌握定置网跨界作业的基本情况、主要诱因、对当地渔民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及各地采取的主要治理措施、成效等,并就需要国家层面上解决的有关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吴德强副局长、于池忠副巡视员等领导分赴山东省烟台市、威海市、辽宁省大连市、营口市、锦州市、河北省秦皇岛市检查工作,督导各级渔政部门积极开展跨界定置渔业专项治理工作。

  专项行动以宣传为主、教育与处罚并重为原则,分两个阶段进行。为此,农业部黄渤海区渔政局专门印发了《农业部黄渤海区渔政局关于整治跨界定置渔业的通告》,并在渔村、渔港和码头广泛张贴,各地也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劝导定置网跨界作业渔船在限定时间内主动撤出作业海域。自4月25日起,渔政、边防将联合开展海上执法行动,对部分海域、港口开展集中检查,严厉打击以招商引资、渔业合作等名义吸引外地渔船到本地海域从事定置网生产以及为跨界定置网作业渔船提供供销服务的企业或个人。同时,认真研究建立制止定置网跨界作业的长效管理机制,着力建设和谐渔区。(李延森 张浩 廖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