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310国道郑州至开封段交通拥堵 几乎每月有车祸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4月27日08:25
  今年的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中牟县县长马锁文针对310国道郑州至开封段频发事故、交通拥堵的情况,提出《关于尽快实施310国道郑州至开封段改线工程的建议》。

  310国道拥堵情况有多严重,为何会成为事故频发路段?昨日,记者从郑州出发,驱车沿310国道向东到达中牟县白沙镇,对路况进行了实地调查。上午9时40分许,在京港澳高速与310国道交叉口的立交桥下,记者看到,双向六车道的路面上,车流如织。记者统计了一下,一分钟之内南北双向过往车辆有75辆,不到一秒钟就有一辆车驶过,而且其中绝大部分是运载货物的大货车。随后,记者继续向东行驶,国道两边的各种建材城、陶瓷市场、板材大世界、装饰材料店鳞次栉比,装货、卸货的大货车停满了人行道,还有一部分大货车直接停在了机动车道上,将路面占去三分之一。车流中混杂着奔马车、电动车、三轮车、自行车,交通情况混乱。加上310国道没有封闭,每隔20米就可以见到一处岔路口,行人过马路一路小跑,大货车急刹车的声音此起彼伏,国道上还能看到狗、猫被轧死的尸体。记者从网上查询发现,310国道郑州至开封段几乎每个月都有车祸发生。

  调查中,记者还目睹了一场险情:一辆尼桑轿车在记者车前,路过一处岔路口时,尼桑并未减速,但路口突然蹿出一名五六岁的小男孩,尼桑紧急刹车,车头几乎挂住男孩的衣角。记者下车查看时,看到小男孩的母亲抱着儿子直拍胸口。据这名姓马的村民说,这条路上经常有车祸发生,前两天,村里的一个小孩玩耍时就被一辆大货车拖到了车下,附近村民都很担心过马路的问题。

  承办该建议的省交通运输厅如何办理这项建议,本报将跟踪采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