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环卫工马路抛雪摔伤路人 市政被起诉索赔16万元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4月27日10:28

  中原网讯(记者 鲁燕 实习生 蒋晓蕾 )去年下了几场大雪,雪后环卫工人将积雪抛到马路上晒,你应该还有印象。

  王老先生骑自行车出趟门,就重重地摔在洒有积雪的马路上。

  昨天,他将市政部门告上法庭,索赔各项损失16万元。

  路上抛雪,让我摔得卧床不起

  去年11月19日下午的那场大雪,对于年近80岁的王老先生来说一生难忘。

  老人想要给“爱表”修一下表带,就推着自行车出门了。

  他沿着未来路自北向南走,快到未来路与纬四路交叉口附近时,突然脚下一滑摔在地上。

  经检查,老人为股骨胫骨折,起不来床了。

  后来他一打听,大雪过后,许多环卫工都将大量的积雪抛洒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雪融化后导致地面湿滑难行。

  他先后两次手术治疗,共花去9万多元。

  平时孩子们忙,不能经常来看望王老先生,老伴就给他请了专人照顾。老伴为难地说:“还有后续治疗的钱,我们现在也愁得要命。”

  为了讨要说法,王老先生将市政管理部门告上法庭,要求赔自己各项损失共计16万元。

  目前,金水区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

  市政部门:听说老人不是摔倒在马路上

  昨天下午,记者和市政管理部门委托的王律师取得联系。

  王律师说,他正在外地,对现在的具体案情还不是太明了,还要等回去好好研究才好发表看法。

  不过,他说,之前听说老人不是摔倒在马路上,是在台阶上摔倒的。

  台阶上的积雪是附近商户抛洒的。

  律师说法:市政部门没尽责,致人摔伤就该赔偿

  对此,河南国银律师事务所时辉亮律师认为,市政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是道路卫生及路面维护抢修,保证道路的正常通行。

  大雪天气固然无法避免,但不能因为没地方处理积雪,就放到道路上让它自行融化。这种做法是不妥当的。

  市政部门没有尽到其职责范围内的责任,至少是没有做好,导致行人在雪面道路上受伤害,就应承担相应责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