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榜出炉 最高达442万欧元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4月28日01:00
  法国《回声报》日前公布去年法国最大40家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排行榜。这份名单显示,除两家上市公司至今未宣布高管薪酬外,其他38家上市企业首席执行官去年收入总共达到7950万欧元,比上一年增加4%左右。

  在薪酬排行榜中,达能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弗兰克·里布以2009年442万欧元收入高居榜首,奢侈品集团LVMH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尔纳·阿尔诺以380万欧元的收入排位第二,而收入最少的是米其林老总,去年收入为74万欧元。

  统计显示,去年法国大型上市企业老总收入整体保持稳定,收入金额同上年相比变化不大,平均收入超过200万欧元,上一年为196万欧元,虽然这一数字无法与2008年的360万欧元和2007年的470万欧元相比,但在金融危机打击和2009年法国40家大型上市企业盈利同比下滑20%情况下,收入仍相当可观。

  从个案看,企业高管的收入分化严重,部分高管收入大幅增加,个别人的收入大幅减少。2008年银行陷于困境,法国限制受政府资助的银行和企业领导人领取奖金,使巴黎银行、兴业银行和农业信贷银行的三家高管放弃了当年奖金收入。反之,个别企业老总收入则随企业盈利大幅减少而下降。去年40家最大上市企业中有7家亏损,其中三家企业:雷诺汽车集团、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和阿尔卡特-朗讯电信设备公司领导人放弃了奖金,显示了汽车等行业的日子仍然艰难。

  法国媒体指出,高管的收入越来越多样化,也变得更加复杂,虽然企业高管的收入这两年变化不大,但收入被分为若干个部分。法国40家最大企业高管薪酬排行榜反映的只是高管的工资和奖金部分,不包括股票期权和赠股等,而目前有一半大型上市企业付给老总股票期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一方面是为了避免老总收入过高招致企业风险和引起公众不满,另一方面是希望通过股权激励机制将高管工作业绩与其收入挂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