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真假华南虎 > 野生华南虎消息

评论:陕西“镇坪无虎”缘何公布这么迟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29日02:49

    ■ 议论风生

    4月27日,国家林业局政府网登出题为“陕西镇坪及周边地区华南虎等兽类资源调查完成”的消息。消息称,经国家林业局组织专家组调查,镇坪及周边自然环境不能满足华南虎最小种群单元长期生存,换言之,至少目前,“镇坪无虎”。(4月28日新华社)

    其实,国家林业局于2007年下半年曾两次组织专家组在镇坪境内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大规模调查。也就是说,早在两年前他们几乎就已得出类似结论,至少说他们没有发现野生华南虎的踪迹。但就在“华南虎事件”鼎沸之时,他们却缄口不语,不仅丧失了最佳发言的机会,而且还因为他们的沉默而让闹剧持续上演。

    想必大多数人都能接受“镇坪无野生华南虎”的结论,但既然是科学考察,既然近三年才磨出这一“剑”,那应该能够拿出更加令人信服的证据来,既满足公众的期盼,也该为堵“周老虎们”提供更为详实、可靠与科学的证据。其中,不仅应有详细的文字说明(最好有影像资料佐证),应公布参与专家的姓名……而不能回避的问题是,调查结论这么晚公布究竟是基于科学的理由,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如今,国家林业局既然主动公开了,并且试图说明近三年来自己之所以沉默的理由,以此证明在华南虎事件中自己所持有的科学、公正的立场,那么就不能“撂下一句话”就走。除了“镇坪无野生华南虎”的结论,还需要有详实、可靠的证据,这不只是展示近三年来的“业绩”,也是弥补在周老虎问题上缺失发言的应有交代。

    □周稀银(职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