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化河南分公司就问题油事件公布补偿办法

来源:东方今报
2010年04月29日05:43

  中石化河南分公司就“问题油”事件公布补偿办法

  3月下旬,安阳市部分车辆在使用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所属安阳石油分公司部分加油站93#乙醇汽油后,出现汽车抖动、燃料燃烧不完全、油耗增大、尾气排放异常、汽油颜色变黄或变红等现象。部分消费者质疑该批次93#乙醇汽油的质量有问题。对此,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这一批次油品的确存在质量问题,公司在向车主道歉的同时公布了补偿办法。昨日是中石化在安阳设立集中受理点的第一天,并指定了9家4S店作为维修地点,受理首日即为116辆汽车办理了相关维修手续。 □今报记者 高二坡 实习生 张桥磊

  ●中石化河南分公司向车主致歉

  4月18日,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成立专项调查组赴安阳进行调查,经调查发现这是一起安阳石油分公司油库在质检环节管理不善、把关不严、操作失误造成的严重质量事件。

  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官方表示,此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安阳石油分公司油库在3月下旬外购93#乙醇汽油入库质检环节把关不严、操作失误,使这批外购的93#乙醇汽油入库并供应市场,导致该批次部分存在质量问题的93#乙醇汽油流入市场。

  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专家检测调查发现,引起此次质量事件的93#乙醇汽油的溶剂洗胶质为34.0mg/100mL,高于乙醇汽油国家标准不大于5mg/100mL的要求;乙醇汽油锰含量为0.022g/L,高于乙醇汽油国家标准不大于0.018g/L的要求。

  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等有关专家认为,溶剂洗胶质含量高,易引起汽车燃油喷射系统及进气阀结焦、堵塞喷油嘴、汽车缸内沉积物增多,可能导致上述异常现象。同时也认为,发动机内的溶剂洗胶质经过专业清洗能够清除干净。“至于个别4S店有关这批油品锰超标98倍的说法,与事实不符,有悖于科学实验。”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负责人表示,该批次油品溶剂洗胶质和锰含量超过国家规定标准,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我们对广大消费者尤其是受损车主表示最诚挚的歉意。

  ●力争半个月内补偿完毕

  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表示,为妥善处理安阳石油分公司该批次93#问题乙醇汽油造成车辆故障的善后工作,公司已制定了具体的补偿原则和办法,并邀请安阳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公证处、消费者协会、维修技师组成第三方认定组织,共同参与受理、登记、确认、维修等补偿工作。

  据介绍,补偿范围是2010年3月21日~3月31日在安阳石油分公司第4、第13、第39等加油站加注93#问题乙醇汽油的车辆。补偿包括补偿油品以及清洗油路、清洗喷油嘴、清洗节气门及其他的费用。

  对能够直接或间接证明是加注了安阳石油分公司第4、第13、第39等加油站93#问题乙醇汽油后遭受损失的车主,将立即按照实际情况进行合理补偿。

  针对有人提出的无卡车主加油后没有索取发票等情况,中石化河南分公司特别提出,对暂不能证明车辆受损是因为加了93#问题乙醇汽油的车主,第三方认定组织将及时对车辆进行技术鉴定,鉴定后确认确属加了安阳石油分公司第4、第13、第39等加油站93#问题乙醇汽油造成的,按照同样办法进行补偿。经第三方认定组织鉴定不具备补偿资格的,不予补偿。

  为了尽快解决部分车主车辆受损的问题,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承诺,力争在半个月内补偿完毕。

  另外,对于近期新乡等地部分消费者的投诉,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表示高度重视,将迅即展开调查。如果确实发现是公司加油站油品质量存在问题,将尽快妥善处理。

  此外,中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安阳石油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已被停职,正在接受公司纪委的调查,下一步将根据调查结果从严处理,决不姑息,对于触犯法律的将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