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上流传20元免排队就餐攻略 网友对此褒贬不一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29日13:53

  网上流传20元免排队就餐攻略

  作者称类似方法还可用于买电影票等 网友褒贬不一

  晨报记者 谢 磊

  去本市某知名川菜馆吃过饭的人都知道,除非去得早,否则在那里排队等候一两个小时绝对正常。可近日,网络论坛上却出现一“强人”,声称可以不用排队就能享用到美食,运气好的话甚至还有可能赚到点小钱。此帖一出,立即引来网友转帖,并称其“辣手”、“脸皮厚”。而帖子中所涉及的餐厅也表示,该网友提出的行为现实中确实存在。

  花20元免去数小时排队

  尽管这个帖子的原始出处并未获得查证,但记者昨天看到,开心网上的相关帖子发布于4月20日12时33分,发帖者是一名姓陈的网友。短短1天多时间,该帖子已成为开心网上的热帖,参与互动的有40356次,累计转帖也达到了42938次,累计浏览更是高达204343次。

  具体免排队的方法,发帖者是这样描述的:到该餐厅后,先拿一个排队号码,然后进入就餐区域,挑选有两个大盘子、且快要见底的餐桌准备搭讪。为保证成功率,尽量选择女性客人或是一家三口之类。搭讪的过程并不复杂,先是上前套近乎,然后向对方表明自己的难处,比如排了很久的队、一直没有等到座位等,并适时地以利诱之:“你们看这样行吗?你们消费的钱,我帮你付20元。等你们吃完后,我就坐你们这桌,你看帮帮忙行吗?”发帖者解释,20元正好,因为一般一桌消费人均50-60元,算下来相当于8-9折,不用多但决不能少。

  发帖者说,正常情况下对方都不会拒绝,表示“只要服务员不说话,我们无所谓”。这时便可以坐下来,招呼朋友过来并立即点菜。当第一个菜上来时,就开始吃,暗示对方吃完可以早点走。同时,还可以主动核对对方的点菜单,比如:“你们一共165元,给我145元就可以了,你们多合算啊!”等对方留下钱走人后,就可以舒舒服服地自己吃饭了。“以上步骤总共用时十几分钟,比傻傻等座位好多呢!”发帖者不无炫耀。

  座位、号牌皆可生财

  “这不是相当于出20元买了个座位吗?”看了发帖者的等位经验,不少网友都有类似疑问。但这名发帖者随后的解释却令人目瞪口呆:“这里的部分菜,重复点可以便宜10元,这样一来,我所花费的‘买路钱’实际上只有10元。”即使只有10元,发帖者也不愿白白浪费,“如果在快吃完时碰巧也遇到我这样的人来搭讪,那么恭喜你,今天有人请客了!”

  此外,发帖者还生财有道。“不要忘了,我手上还有一个排队号呢,这就是饭后的收入。”发帖者洋洋得意地介绍,“到我快吃完时,到门口打样,还没叫到我手上的号码。只要到门口找那些谈恋爱的年轻人,不到5分钟,就可以将号码牌以20元价格成交。”

  发帖者还称,利用类似技巧,他还免排队在和平影都购买《阿凡达》电影票,以及在热门KTV黄金时段无等候欢唱。或许是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在网上招来非议,发帖者特意在帖子末尾注明,自己只是投机取巧,和人品无关,并请持反对意见的朋友不要嘲笑、鄙视。

  餐厅称将设法应对

  “这究竟是他的亲身经历,还是杜撰出来的?”在看到这则帖子后,网友议论纷纷,并对帖子真实性表示质疑。也有网友直接对发帖者的行为提出指责:“脸皮太厚了吧”、“吃得太饱了”、“真会算啊”、“不要脸啊”,仅有少部分人对其表示了称赞,并表示自己如果实在排队排了太久,也愿意进行尝试。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帖子中涉及的这家餐厅,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目前该餐厅确实有这种投机取巧的现象。“今天我们也看到了网上流传的这个帖子,我们正在想办法应对这种做法。”该负责人表示,对于前来就餐的客人,餐厅方面碍于各种因素,在处理上存在难度。但餐厅方面也希望,市民在就餐时能够遵守秩序,维护所有就餐者的正当权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