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广西旱情基本解除 各地抢抓春耕促进农民增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9日16:10
  中新网南宁4月29日电 (记者 林艳华)四月中旬以来,广西大部分地区迎来有效降雨,除西北部分县外,广西严重旱情基本解除,农作物受旱面积大幅减少,旱区受灾群众喝水、吃饭问题得到有效保障,春耕生产正在加快进行。

  广西抗旱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政府副秘书长曾东今天介绍,去年8月以来,广西出现秋、冬、春连旱,发生了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为严重的干旱灾害。目前,旱区人畜饮水逐步缓解,需送水人数呈加快下降趋势;农作物受旱面积大幅度减少,旱地作物旱情已经解除,早稻插秧进度正在加快,但桂西北局部地区插秧用水仍然困难;旱区林业因灾损失严重,新造林成活率低;因灾缺粮面广、人多,救助时间延长,灾民自救能力弱。

  曾东说,与干旱最严重时相比,目前因灾造成饮水困难人数下降到171.81万人、减少了49.5%,需送水人数下降到46.56万人、减少了22.3%,农作物受旱面积下降到364.83万亩、减少了77.4%,抗旱救灾取得了显著成效。

  广西农业厅副厅长韦祖汉介绍,围绕今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目标,农业部门继续加强分类指导,组织抓好抢插抢管,大力推广应用机耕,加快早稻插秧进度,争取扩大种植面积;组织灾区根据实际调整农业结构,尽快恢复农业生产。加大农民培训力度,在组织转移、跟踪扶持等方面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千方百计组织受灾群众外出务工就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努力增加农民收入。目前,广西已插早稻面积超过计划的80%,大部分地市已超额完成早稻插秧任务。

  曾东说,旱情得到缓解后,灾区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是帮助恢复农业生产和解决部分群众口粮不足的问题。同时,因降雨分布不均,除西北部外广西已进入汛期,旱涝并存,广西将坚持抗旱、防汛两手抓,继续做好抗旱后续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恢复农业生产和保障民生工作,同时扎实做好防大汛的准备。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