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宋秀岩:今年底将开通所有县一级妇联维权热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29日18:37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今天下午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婚姻法颁行60周年相关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宋秀岩表示,妇联在原来已经设立的12338维权热线的基础上,已经把维权热线辐射到县一级妇联了。目前已经开通了1400多个县的热线电话,下一步到今年年底将开通所有的县一级妇联的维权热线。

  宋秀岩在介绍妇联下一步的维权工作时提到四个方面:

  一是坚持维权在源头。在立法和法律制定的源头上就能够反映妇女的利益,维护妇女的权益。比如下一步有一些法律,像土地管理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防治家庭暴力的立法,妇联都要积极的参与。当然,人大、国务院法制办以及政府的相关立法提出的部门都非常重视妇联,都千方百计征求妇联的意见,听取妇联的方方面面的建议。

  二是维权在基层。因为广大妇女都是在基层,所以怎么把基层维权工作做好,可能会更直接或者更快速地来反映妇女的诉求和维护妇女的权益,比如我们下一步要加强维权合议庭、家庭暴力投诉站、妇女法律援助中心、妇女儿童的救助站,以及妇女儿童维权岗这样一些基层的机构建立,另外我们也要加强基层妇联组织的建设,使妇联组织真正能够成为妇女的“娘家”。

  三是坚持维权在身边。我们想一直把维权热线开到下面,妇女群众如果受到权益上的侵害的时候,她拨打12338的维权热线就可以反映她的诉求,非常方便,我们通过这条热线给大家提供一个在身边的热线服务。所以,我们说维权在身边,可以通过这个更加主动、及时的听取妇女群众的心声,了解妇女群众的诉求,及时帮助她们预防和化解矛盾,在她们权益受到侵害的时候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四是要使维权工作能够更加社会化。其实妇女的权益维护问题,可以说妇联是妇女权益的代表者和主要维护者,但是真正妇女儿童权益的维护还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怎么提高全社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意识,怎么去动员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来维护妇女儿童的权益,借助大家的力量来共同促进妇女儿童权益的维护,这也是妇联组织应该做的工作,其实我们自己是不可以包打天下的。但是如果我们能够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发挥各个方面的作用,来共同的形成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合力的话,我想妇女儿童权益的维护一定有更好的局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