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夫公司首席执行官年薪居美国女高管之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9日20:53
  新华网纽约4月28日电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消息,2009年,美国公司女高管中年薪最高的是卡夫食品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伊雷妮·罗森菲尔德,收入为1670万美元。她也位居包括15位女性在内的美国500强企业高管年度名单之列。

  2008年,罗森菲尔德以570万美元的年薪位居女高管薪酬排行榜第三,但2009年由于她的包括工资、奖金和股权激励等在内的收入几乎增加了两倍,使得她的年薪跃居第一位。

  56岁的罗森菲尔德担任卡夫的首席执行官已3年多,而卡夫是世界第二大食品和饮料生产商,她去年的最大举措是以194亿美元成功收购了全球最大的糖果公司英国吉百利公司。

  2009年年薪第二高的女高管是雷诺兹烟草公司的苏珊·艾维,收入1180万美元;零售公司TJX Cos的首席执行官卡萝尔·梅罗维茨位列第三,年薪1110万美元;百事可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因德拉·努伊位居第四,年薪1070万美元;2008年位居第一的化妆品公司雅芳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钟彬娴退居第五,年薪从1180万美元降到910万美元。

  不过,统计显示,在美国500强高管中,女性高管只占3%,基本上保持在前3年的水平。在收入方面,女高管和男高管也有天壤之别。2008年年薪最高的男高管是甲骨文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劳伦斯·埃利森,收入5.57亿美元。2009年年薪最高的是丹纳赫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劳伦斯·卡尔普,收入1.414亿美元。

  2009年,500强公司高管的年薪总额为40亿美元,比上一年下降30%。500强高管的平均年薪为800万美元。500强排名依据的是对公司销售额、利润、资产和市值等的综合评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