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307医院成功救治食物中毒游客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4月30日06:46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 张国清报道:4月26日下午,7名北京怀柔区某餐厅中毒事件中症状较重的游客在307医院康复出院。从24日开始,这批中毒游客中34名症状较重者分两批次从怀柔转入307医院抢救。截至今天上午,已有三批共31名患者出院,另3名患者病情稳定。

  23日中午12时左右,200多名游客在怀柔区某度假村一餐厅就餐。半小时后,约有73名游客陆续出现口干、头晕、乏力、嗜睡等中毒症状,被送到怀柔第一医院治疗,其中有40多人症状较重。

  事发当晚8时,307医院接到怀柔第一医院送来的中毒患者血、尿标本,专家当即检测为可乐啶中毒。随后,307医院全军中毒中心肾内科主任王汉斌接到求援电话,立即赶赴怀柔会诊。北京市卫生局应急办在听取会诊意见后,决定将34名症状较重者转送307医院抢救。

  307医院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成立抢救小组,调集药品器材,协调安排床位。该院中毒中心医护人员对症状较重患者采取血液灌流排毒、保护脏器等综合治疗措施,症状很快得到控制,病情逐渐好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