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漏油成为“美国大事” 扩散尚未得到遏制(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01日04:18


  4月29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宣布,由于墨西哥湾石油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底部油井漏油对沿海构成威胁,路易斯安那州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当天称漏油事故具有“全国意义”。总统奥巴马要求动用包括军方在内的一切资源应对这一事故。

  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产生的浮油,目前正逼近美国海岸,预计当地时间4月29日夜晚抵达密西西比河三角洲沿岸。

  一些人担心,如果救灾不力,这起事件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漏油事件。这起漏油事件可能促使奥巴马政府重新考虑先前公布的近海采油政策。

  据新华社电 墨西哥湾石油钻井平台沉没后底部油井泄漏事态继续扩展,其漏油速度让美国“如临大敌”。路易斯安那州州长金德尔4月29日在首府巴吞鲁日签署声明,宣布全州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调动州内资源并寻求联邦政府援助。

  漏油扩散尚未得到遏制

  声明说,泄漏原油扩散尚未得到遏制,“天气和环境状况加速石油扩散”。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发言人亨利4月29日说,部分浮油距路易斯安那州海岸大约4.8公里。

  金德尔在声明中说,气象专家预测浮油可能于4月29日漂至路易斯安那州海岸,州内一处野生动物保护区将“首当其冲”受到影响。声明列出路易斯安那等州共计至少10个可能受浮油影响的野生动物保护区。

  美海岸警卫队少将奥哈拉在汇报会上说:“我们正采取积极措施,已准备好应对最糟糕状况。”美国内政部副部长戴维·海斯则在会上说,油井每天泄漏5000桶原油,以打减压井方式止漏还需90天。

  美国“动用一切资源”

  据悉,浮油将于4月30日漂至密西西比河三角洲地区,美国高官称漏油事故具有“全国意义”,这一表述意味着从全美各地运至灾区的人员和设备将享受优先通行待遇。

  奥巴马随后在白宫发表讲话,要求政府利用包括军方在内的“每一个可用资源”应对漏油事故。

  美国海军发言人瓦斯克斯上尉29日说,根据海军与海岸警卫队签署的清理污染协议,海军正将6.6万英尺(约合20公里)长充气式水栅及7套撇取浮油系统运往位于密西西比州格尔夫波特的海军基地,用于援助海岸警卫队救灾行动。

  此外,阿拉巴马州、密西西比州和佛罗里达州也都筑起防线,安置充气式水栅,防御浮油“进犯”。

  英国石油公司一名管理人员称,英国石油公司已向五角大楼请求使用美国军事成像技术及远程遥控机械以堵住漏油油井。

  据新华社电 事故油井4月29日持续漏油,浮油“魔爪”伸向美国海岸。当天早些时候,部分浮油区距路易斯安那州海岸已不足5公里。

  浮油移动速度加快

  报道称密西西比河河口附近已经出现一层薄薄的油膜。救灾部门先前预计,浮油将于4月30日漂至海岸。但由于风力加强,浮油移动速度加快。

  气象部门预计,今后几天内风力持续强劲,浮油将借助风力长驱直入,“入侵”路易斯安那州海岸。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专家道格·赫尔顿说:“浮油会不会漂至海岸已不成疑问,问题是什么时候漂至海岸。”

  漏油严重程度超预期

  美国史上最严重的漏油事件发生于1989年3月,当时美埃克森公司“瓦尔德斯”号油轮在阿拉斯加州威廉王子湾搁浅,致使将近26万桶原油泄漏,当地环境遭严重污染,大量海鸟和鱼类死亡。

  一些分析师认为,这起漏油事件严重程度或将超过“瓦尔德斯”号油轮漏油事件。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专家戴维·肯尼迪说:“形势十分严峻。我感到恐惧。这是一起非常非常重大的事件。”

  路透社报道,这起漏油事件可能促使奥巴马政府重新考虑先前公布的近海采油政策。奥巴马3月底宣布扩大东海岸及墨西哥湾近海油气开采,招致环保组织反对。

  渔民开始索赔

  美国国会众议院能源独立与全球变暖特别委员会主席爱德华·马基4月29日要求包括英国石油公司在内的5家大型石油企业就漏油事故出席听证会。

  美联社报道,除漏油事故外,听证会还将讨论能源政策及天然气价格等话题。 路易斯安那州两名渔民4月28日晚向法院递交起诉书,控告英国石油公司等企业在运营“深水地平线”过程中“存在共同疏忽与过错,进而导致(钻井平台)起火、爆炸以及石油泄漏”。

  除英国石油公司外,被告还包括“深水地平线”所有者瑞士越洋钻探公司和卡梅伦国际集团。 (来源:广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