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墨西哥湾石油日漏5000桶 救灾将花10亿美金(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01日09:57
原油泄漏已经造成海洋生物死亡,原油会堵塞海洋生物的呼吸系统

漂浮在海面上的大量石油将会对当地海洋生态造成灾难


  中广网北京5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50分报道,在墨西哥湾沉没的石油钻井平台“深水地平线”底部油井目前仍在不断漏油。同时,钻油台所属的英国石油公司宣布再发现一处泄漏点,令漏油量多达每天5000桶,并正逼近美国4个州的海岸。 位于路易斯安那州近海的“深海地平线”钻油平台上周爆炸沉没,有11人死亡。最初这好像只是一件可以控制的事件,但现在,大约4000多平方公里的海面被泛着泡沫的黑色石油所覆盖,而且这一面积正在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成倍增长,美国政府已把墨西哥湾钻油台漏油危机列为国家级灾害。

  为了避免浮油飘到美国近海岸,当局前日起采用“控制燃烧”的方法清除油污。最新进展,请听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王姗姗今天凌晨从美国发回的报道。  

    记者:海岸警卫队一个少将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局势还在可控范围之内,当务之急是赶紧堵住漏油,停止原油泄漏,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估计在沉没的钻井平台底部油井,每天漏油大概是5000桶,这比之前的预计要多了5倍,为了避免浮油飘到美国的海岸,美国救灾部门前两天曾经想用烧油的方法来解决浮油的问题,28号小范围的试验性烧油开始了,但是由于水下机器人还没能关闭漏油的阀门,漏油还在继续,再加上海面大风,所以烧油的行动被迫终止了。

  未来两天气象部门预报墨西哥湾沿岸还有大风浪,这就意味着烧油没法进行,而且大浪会把浮油进一步推到陆地上,这给善后的行动带来非常大的困难,专家说,烧油只是在漏油比较厚比较集中的区域进行,而对浮油比较稀薄的区域可能用处不大,但是预计水油混合的浮油比较稀薄的区域占漏油总面积的97%,所以现在解决漏油的问题成为当务之急。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宣布,漏油事件的影响已经不是英国石油公司还有它的承包商跨洋有限责任公司能解决得了的,这就意味着美国政府将大规模介入,现在救灾还在进行当中,有专家预计,救灾的花费会在10亿美元左右。

    延伸阅读:墨西哥湾漏油愈演愈烈 美国将其列为国家级灾害

    美国政府4月29日把墨西哥湾钻油台漏油危机列为国家级灾害,总统奥巴马表示,将倾尽全力,清理即将漂浮到美国岸外的油污。

  墨西哥湾“深海地平线”钻油台自4月27日爆炸起火沉没后不断漏油,灾情较当局原先所想的严重得多,钻油台所属的英国石油公司宣布再发现一处泄漏点,令漏油量多达每日5000桶,是原先估计的5倍,并正逼近美国4个州份的海岸,或最终演变成美国历来最严重的油污大灾难。

  美国救灾部门4月28日已开始在墨西哥湾海面上点燃部分泄漏原油,避免浮油漂至美国海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