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墨西哥珍宝亮相上海世博会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02日08:56
  据新华社上海5月1日电(记者陆文军、姬少亭)5月1日,上海世博会墨西哥国家馆正式开馆。瓦斯特卡文化石碑、玛雅文明版画、墨西哥最著名油画等一系列国宝级珍品悉数亮相。

  墨西哥馆外观造型是色彩斑斓的“风筝森林”,与中国一样,风筝文明很早就出现在墨西哥,并被作为传统文化的精华。世博会墨西哥馆最大的特色,就是展出了一批观众难得一见的文化珍品。包括代表瓦斯特卡文化的砂岩雕刻“羽毛蛇神艾卡特石碑”;来自玛雅文明时代的石灰岩雕刻“身披羽毛人物版画”;金碧辉煌的多罗雷斯圣母祭坛;代表墨西卡文化的石碑“仙人掌”;而墨西哥馆的“镇馆之宝”、最珍贵的展品则是著名墨西哥女画家弗里达·卡罗的自画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