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央行上调准备金可回收3000亿信贷(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3日13:28

  新闻背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5月1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暂不上调。这是央行年内第三次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此前,央行分别于1月12日和2月12日宣布上调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中新社发 赵乃育 摄

  
  央行推出收紧政策,业内普遍认为是回收市场流动性。“50个基点(0.5个百分点)大概可以收缩3000亿元规模信贷。”国泰君安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说。目前,存款准备金率仍有上调空间。

  由于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与加息有替代作用,短期内加息预期得到一定程度缓解。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同时调整,对资本流入产生的压力反而更大。同时,加息需考虑物价、资产价格、人民币升值等多重因素,在目前房市股市都在震荡调整的节骨眼上,加息可能不大。

  申银万国高级宏观经济分析师李慧勇说,从GDP、投资、CPI、信贷投放以及货币供应等估算,加息势在必行,二季度经济数据发布后,是加息最佳时间点。 (来源:羊城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