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五一国际劳动节 > 10五一消息

“五一”期间由水路往返粤港澳游客近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03日21:18
  中新网广州5月3日电 (郭军 李海红)记者3日从广州海事部门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广州水上出行人数达到6.2万,同比增长12%。其中,由水路往返粤港澳的游客近万人次,莲花山客运港有个别班次几乎满员,南沙客运港则每天加开了两个班次往返香港。

  “五一”期间,广州地区天气以多云为主,伴有短时阵雨,局部有轻雾,较为适宜人们休闲出游。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广州市民水上出行游玩以短途旅游为主,黄埔军校、莲花山及珠江夜游等景点成为首选。

  据了解,为应对“五一”期间游客人数增加的情况,广州珠江游航线投入旅游运输船舶23艘,市内过江轮渡投入轮渡船舶22艘,另有4艘船舶共2000个客位投入珠江游和水上巴士的营运。

  为保障安全,广州海事部门提前部署了各项严密水上监管服务措施,“五一”假期广州海事辖区水上安全零事故,为民众营造了欢乐、平安的节日氛围。

  今年“五一”期间恰逢上海世博会开幕,广州亚运会各项准备工作也紧张有序进行中,确保民众水上出行安全变得尤为重要。海事执法人员重点加强了对虎门轮渡等渡口的安全检查,广州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加强对高速客船重点监控,全程跟踪,及时提供航行信息和警醒提示服务,保障了往返粤港澳乘客的安全。对南沙区的下横沥、水牛头,番禺区的北斗、南浦,增城市的仙村、白湖,海珠区的官洲、石溪、大学城以及白云区的鹤岗等70多个乡镇渡口进行了检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